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校区成立嘉鱼县首支青年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30日上午,嘉鱼县青年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共青团嘉鱼县委书记陈宸为“119”青年消防志愿者队授旗,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接旗,这标志着嘉鱼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为该县首支志愿消防宣传队。共青团嘉鱼县委、嘉鱼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一工部30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仪式上,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柯健致辞。大队指战员为青年消防志愿者讲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消防志愿者》。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黄顾浩发言,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参加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同时向身边同学、向社会普及消防常识。

韩峰在讲话中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切话语,“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消防宣传志愿活动,从身边事做起,当好消防安全宣传员,为社会服好务,在志愿服务中磨砺青春,增长才干,成就自我。

仪式结束后,青年消防志愿者们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带领下参加“消防开放日”活动,参观消防大队荣誉室,体验VR消防、云梯救援等内容,并现场观看了消防员的灭火救援实操演练。

据了解,嘉鱼县青年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并借助119消防宣传月有利契机,配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各项消防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