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警察客串辅导员:同学们上课了!

发布时间:2020-09-19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武昌首义学院的学生在教室惊讶的发现一名警察,替代了辅导员在跟同学们晚点名,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呀,每年的开学季总有些人盯上学生们的钱包,利用他们社会经验不足,防范心理较弱的特点对学生实施诈骗。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9月13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陈善文,走进武昌首义学院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软件工程专业220名学生,开展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现场讲座以反电诈RAP《诈骗简介》作为开场,这首MV由黄陂区公安分局民警钦双剑原创作词,押韵的歌词揭露诈骗的手法,幽默的话语展现防骗的技巧,全片演员均由黄陂分局民警扮演。视频一经播出就吸引了全场学生的目光,使得学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也会对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解。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19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