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阵以待 学校进行毕业生返校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6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毕业生返校演练。党委书记周进、校长李崇光、副校长金国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现场检查各单位演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由老师扮演学生,分别模拟进入校园、办理毕业手续、入住宿舍、食堂就餐等场景,演练了查验身份、查验校园通勤码、测量体温、进出流程及应急处置等环节。校领导认真查看和体验每一环节运行,与工作人员交流具体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和建议。结合近期天气预报,各单位均按晴雨天制定了两套工作方案,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暖心贴心、安全高效。所有场馆、手续办理点均设置为单向进出,保证人员流动有序、合理间隔,不聚集、不扎堆。

在学校大门,“学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逐一进入查验通道。工作人员为“学生”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学生”再通过门禁系统刷验校园通勤码、核验身份和健康情况后,方可进入校园。车辆入校通道上,工作人员查验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身份信息、校园通勤码和体温,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在西区学生公寓9栋门口,宿管员对进入宿舍“学生”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查验体温显示正常后,“学生”方可回到自己的寝室。西区食堂门口,设置了自动感应洗手区、鞋底清洁区和电子测温区,“学生”进入食堂时经过专人值守的电子测温区,体温正常可顺利进入食堂就餐,异常即有报警显示,“学生”不能进入。食堂内每个就餐座位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为“学生”提供安全就餐环境。

校领导一行还检查了各学院毕业生手续办理点演练情况,查看了校医院、隔离观察点、防疫物资储备的工作准备情况。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根据校领导意见进行了相应改进。

本次演练旨在引导各单位熟知毕业生返校工作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和防控重点,及时查漏补缺,加以完善,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岗位责任,抓紧抓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