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1026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副处长在现场指挥,校卫队、治安科负责人及校卫队防暴小分队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1430,反恐防暴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既定的演练程序,首先“假想嫌疑人”持械硬闯校园,被门卫发现可疑将其拦下,进行盘问、检查,并发生争执,门卫人员控制好现场并迅速向校园“110”报警求助。校园“110”指挥中心值班干部接警后,迅速带领四名防暴小分队队员持防暴器械赶往事发地点,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向处领导汇报此事。处领导及时赶往现场处置并向校领导汇报。同时,现场防暴队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带走。至此,应急演练结束。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反恐意识和协同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完善校园应急处置机制提供现实参考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