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191010上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校模拟法庭举行,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校卫队代表到场聆听。

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张富清同志孙女张然,分别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无坚不摧的英雄本色,感动现场听众。

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说,“有一场战役,却永远烙刻在张老的心底。那就是194811月的永丰战役。战役中,张富清把手榴弹的引线连在一起,再系上一条绳索,向旁边一个侧滚,顺势一拉,随着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敌人的碉堡飞上了天,瞬间尘土、石头、弹片四处飞溅,空气滚烫,张富清被穿云破石般的爆破震吐出一口鲜血,满口牙被震松,3颗大牙当场脱落。硝烟还没散去,他又飞快逼近另一座疯狂扫射的碉堡。”

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行长李甘霖对张老的朴素印象深刻。

“他似乎把生活需求压缩到了极限。离休30多年了,老行长仍居住在当年建行宿舍的二楼。家里的木质窗户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斑驳的油漆墙面有的地方呈粉片状,随时都会掉落。吃饭的小竹椅、小木桌至少都用了30年以上;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书桌上一个印着‘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赠’的旧搪瓷缸,上面满是牙膏皮补丁,听说是他的心爱之物,整整陪伴了他60多年。”

报告会让人动容,不少师生留下眼泪。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书写翻天覆地的壮丽史诗,就在于有无数张富清们“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一心奋斗。面向未来,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