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民办高校首家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在校落成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总投入近400万元,配备VR实景体验设备14台,占地300平方米。近日,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落成即将投入使用。这在全国民办高校尚属首家。

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由我校、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而成,旨在通过系统化的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安全技能训练,激发大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立正确的安全观,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基地位于5号教学楼一楼,设有国家安全、治安安全、电力安全、消防安全、急救知识、结绳知识、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九大学习区域。教学中采用VR等现代化教育技术,让学生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身临其境,增强学习效果。学生经过系统学习后,可达到“3+2+1”的效果:即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治安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3项安全教育,掌握驾驶技能训练、心肺复苏CPR急救技能训练2项技能,了解安全教育体系。

校保卫处副处长王福革表示,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建立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就是为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加系统全面而专业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让学生掌握多方面技能,以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保证自身安全,帮助他人。

据了解,学校计划将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的相关课堂列入学生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