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卫党总支组织开展南京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518日至19日,后勤保卫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共28人赴江苏南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勿忘国耻,牢记使命。

我们先后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和梅园新村周恩来纪念馆等革命景点,短暂的两天行程,让我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共同去了解革命先烈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一幕幕的历史像电影一般闪过自己的脑海。

首先我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把雨花台变为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无数年轻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雨花台被杀害,约有10万革命烈士殉难于此。走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处,面对革命先烈的塑像,大家顿时沉默,感慨万千。

紧接着,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刚走到广场门口,就看到一位仰望苍天、怀里抱着被日本侵略者夺取生命的孩子的母亲塑像,让我们悲痛万分,从她的眼里,看到了她当时的无奈和绝望。这座城市是一个承载了太多沉痛的悲剧的地方,一个永远抹不去的中国人心中的痛。接着往里走,醒目的数字又带给我们极为强烈的冲击,“300000”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无法用言语形容当时的心境,一切描绘与表达在此刻都显得苍白无力。一眼望去,是用石头铺成的广场,而在石头下面埋着的,全是被屠杀的同胞们,仿佛在控诉着当年日本鬼子的罪行多么令人发指。走进大屠杀纪念馆,大家立刻又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怆景象所震撼,听着悲壮的音乐,我们拖着沉重的脚步边走边回味历史,在馆内,我们看到了遗骨陈列室、刻满遇难同胞名字的纪念墙,在途中,有一个水滴声音,上面写着:最后请你静静的聆听12秒钟,在南京大屠杀中,每隔12秒就会有一个生命消逝,洞内同时就会亮出一个人的照片,霎时眼眶湿润。在祭奠广场,火焰还燃烧着,常年不息。来到端庄大气的和平女神像,右手伸向天空,好像要昭告世界:全世界人民需要的不是侵略战争和无止境的屠杀,也不是复仇主义,而是追求和平,追求发展的伟大民族情怀。

第二天大清早,我们赶赴中山陵,“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让我们对孙中山先生再起敬仰之情。踏着中山陵三百九十二级台阶,心中不断翻涌着中国近代史上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来到陵前高台,放眼望去,整座中山陵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之中,整个南京城尽收眼底;身后映入眼帘的是“民族、民权、民生”六个大字,中山先生一生想的是人民的衣食住行、想的是人民行使政权、想的是民族强大。

红色之旅让我们看到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没有一个强大的国防,就会任人宰割和欺凌,只有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才能立足于世界不败之林。时间虽然短暂,但让我们明白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要看到、知道、牢记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曾经受到的屈辱,流过的血泪史,我们只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