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法与艺设2018级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9晚六点,新闻与法学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级新生安全讲座在模拟法庭召开。新法院与艺设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讲座由陈逸枫老师主持。

伊始, 保卫处黄老师指出高校学生在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普遍现象。他结合近几年高校宿舍失火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段段令人深思的视频,劝诫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勿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与使用伪劣的电插版,提高安全意识。而后黄老师向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拔销子,二拉管子,三压把子”的口诀朗朗上口,让同学们铭记在心。此外,黄老师还向新生们普及了火场自救的小知识。

随后,洪山区南湖分局派出所的朱警官就校园贷款问题展开安全教育。朱警官通过高校学生因校园贷款无法偿还而深陷泥潭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贷款,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他还提醒同学们警惕电话诈骗。当与接到涉及金钱的“熟人”电话时,要再三确认对方的身份,勿轻易相信对方的话,把钱转账给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