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24日、25日,保卫处在图书馆会议室分两次召开了宿舍管理工作会,保卫处主要管理干部及全体宿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罗凌峰处长主持,罗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办公会关于宿管中心整体移交保卫处管理的决议,对前任宿管中心主任许发胜及全体成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许主任在多年的宿舍管理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代表学校领导对前任管理干部及全体成员给予了表扬,并致以亲切问候。

宿管中心主任余建芳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自己在十年前曾从事过宿舍管理工作,现在又重回岗位,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做好这项工作,不辜负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要互帮互学,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作法,提高服务意识;二是完善制度,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合理调整和科学细化,明确职责和分工;三是规范程序,严格考勤制度,人员进出要走正规程序,重新规范了报修工作,简化程序。工作中要互相沟通,互相磨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做事讲效率,相信宿管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福革副处长就安全方面传授了几点经验,他表示,安全工作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防盗工作,值班员要保障好最后一道屏障,熟悉楼栋里的每名学生,遇到可疑人员进出公寓要进行盘查。学生上课、自习等重点时间段要加强监管和巡查。二是消防工作,要确保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无损,要懂得消防工作“四会”,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三是突发情况处置,要熟悉处置流程,熟记报警电话,遇到学生病重、醉酒等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

最后,罗处长表示,安全是我们工作的第一要素,宿管工作要明确岗位任务和职责,做好安全保障和安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总的工作思路:一是精简高效的原则。要优化结构,精减管理人员,保证一线值班人员到位。二是严格要求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要给予关心、关爱,严禁谩骂员工。三是工作中要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新进人员要严格审核,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要按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办事。下步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一是平稳过渡阶段,理顺关系,学习岗位职责,简化工作程序;二是稳步提高阶段,对值班人员开展业务素质培训;三是考核验收阶段,规范制度,明确职责,提高综合处置能力,整体提升宿管工作。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全力以赴的支持宿管工作,平稳过度;二是希望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协助,做到让领导放心,学生满意,自身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