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同携手 防微杜渐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秋冬季节火灾易发,为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杜绝意外事故发生,校保卫处联合总务处、学生处于11月面向全校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对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用电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了集中排查。

11月,各学院分别组织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学习。通过演练和培训,同学们掌握了火灾中逃生自救的知识和方法,熟知学生宿舍疏散路线,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并疏散,如有意外发生可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避免人员伤亡。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用电意识,11月21日,保卫处等部门随机抽查学生宿舍用电情况,被抽查的30间宿舍分布于各宿舍区域。检查中,各学生宿舍基本不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现象,信科、经管、新法等学院的同学们表现较好,个别存在问题的已将情况通报到学院并整改。

保卫处副处长王福革表示,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时段,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造成电路短路,引发火灾。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目的就是要帮助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违规用电,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同学们人身安全。他同时强调,为保障学校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需要全体师生心有所戒,警钟长鸣,共同参与,躬身践行,共同筑起一道隐形的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