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学校再次破获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17-12-23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21日,学校保卫处协助南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笔记本偷窃案,涉案金额近1万余元。

岁末年初正是学生学习考试的紧张阶段,也是盗窃分子的最佳作案时机。12月20日14时许,13号学生公寓一宿舍被盗窃分子盗走两部笔记本电脑。保卫处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方案,查找监控视频发现14时许,一名40多岁的男子破门进入学生宿舍,只用了2分钟就从宿舍中慌慌张张的出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的行进轨迹。嫌疑人得手后骑着电瓶车经过中区侧门至712所离开校园,110指挥中心将嫌疑人的行进轨迹报告给了南湖派出所,派出所在钱所长的亲自指挥下,利用城市视频监控跟踪至张之洞一小区,于21日13时将其抓获归案。发案不到24小时盗窃案件就得于破获,是校园视频监控和城市“天眼”的完美结合,我校近两年投入几百万资金建设学校视频监控系统,校园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近两个星期利用视频破获了2起案件,价值达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