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成功抓获多次来校盗窃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10日,保卫处“校园110”指挥中心接到机电学院李老师报案称自己在二号教工楼的宿舍被撬,被盗金项链和iPad mini等物品。由于二号教工楼已多次发生被盗案件,保卫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情进行摸排,通过现场勘查、调看相关视频监控录像、分析报案人的描述等,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基本特征,处领导随即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会,一定要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通过查阅监控录像,并进行深入分析,发现有一个嫌疑人非常可疑,立即与李老师联系,通过辨认发现嫌疑人拎的包包正是自己被盗的包包,保卫处正式锁定了该名犯罪嫌疑人。

监控室值班员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车从通惠桥进入学校,盗窃完后从通惠桥离开,南湖派出所通过城市监控视频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最后落脚点在圣爱米伦或拉德芳斯小区,通过排查电动车信息,最后在圣爱米伦将成功将嫌疑人其抓获。

通过询问,该嫌疑人已在我校作案多起,共盗得金项链、iPad mini等物品价值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并将所盗窃物品返还给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