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金国杰副校长、邹星庐副书记出席会议,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
保卫处处长罗凌峰传达了开学以来各级主管部门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下发各类安全管理文件的相关精神,介绍了主管部门来校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他对上学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本学年工作。上学年,学校治安环境良好,各类案件发生率下降明显;110指挥中心形成了有效全面、处置科学的工作机制;校园监控发挥积极作用,通过监控破获多起自行车盗窃案;各单位重视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全年无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校园贷、网络诈骗等问题仍然需要高度重视。
会上,保卫处下发2017-2018学年安全工作要点,罗凌峰特别强调三个方面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规范学校各级值班制度,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11月将组织一次全面安全稳定排查工作,对消防、重点人员、公共安全进行集中排查。
金国杰发表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学年,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有效保障了校园安全环境,本学年,应更加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遇突发事件应严格按相关规定逐级上报,安全责任人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各单位应重视用电安全,学工口对学生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保证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师生明辨各类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网民。最后他希望,学校安全工作一年比一年好。
邹星庐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意识,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措施,全校上下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会后,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方法和应对措施。各单位安全责任人签订了本学年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