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交通秩序整治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秩序管理,优化育人环境,保障校园交通秩序畅通,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保卫处自2017年3月13日起对校园交通秩序进行了规范整治,成效显著。
一直以来,学校的交通秩序管理问题令人头痛,教职工车辆不断增加,校外车辆大量涌入,随意停靠或占用教职工车位,食堂门前及沿河路等高人流路段车辆屡禁屡停,学生上下课时段十分拥堵,有的车辆为省停车费,直接将车开到了人行道上,压坏了地砖,碾烂了花坛,师生出行极其不便,交通隐患十分严重。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为彻底整治校园交通秩序,采取了人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对沿河路、西区食堂门前等路段竖起了一排排的钢管防护桩,防止车辆碾压人行道;加大人防力度,制作禁停警示牌,张贴交通管理告示,并购置了轮胎锁,对违停车辆进行锁胎,并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与此同时,保卫处也在积极筹备,增加停车位划线。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教职工展现了良好的素养,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办法,将车辆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或规定的停车区域内,使校园道路更加宽敞明亮。但是,还有极个别车主没有按照要求停放,将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路口等禁停区域。保卫处校卫队执勤队员对违章停车进行锁轮胎予以警示,并将《校园规范停车提示》及时告之了车主,提醒要规范停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车辆违停情况明显减少,校园内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保卫处将持续开展整治,逐步规范交通秩序,确保校园交通秩序畅通、有序、规范,让穿梭在校园的学子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