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生安全教育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09-25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上午9时左右,即保卫处开展09级新生安全教育的第三天,保卫处处长罗凌峰接到城建系09级新生舒同学家长的电话,说有人打电话到家里称孩子出了车祸已送往医院抢救,急需费用4万元,赶紧汇款过来救孩子。罗处长一听就知这是个诈骗电话,马上告诉家长这是个骗子,不要汇款。随后,罗处长迅速与城建系总支书黄艾华取得了联系,找到正在军训的舒同学和家里人通上了电话,接到孩子的电话家长也放了心。
    这个诈骗电话的识破是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后,舒同学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而取得的成效。在此,保卫处再次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将学校保卫处、辅导员的电话告诉父母,当接到陌生电话尤其是包含要求汇款和转账的电话或短信的时候,千万不要贸然相信,一定要冷静处理,首先要与学生本人联系,当与学生本人联系不上时,要立即与学校保卫处或辅导员取得联系,进行查证,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