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发布时间:2009-10-2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访我校保卫处教育优秀工作者汪毕凡


    简单的值班亭,小小的圆形执勤站台,一把普通的撑开着的太阳伞,这便是他们工作的地方;身着保安服,站着标准的军姿,手持红绿手旗,在我校校门口“指点江山”,这便是他们的工作状态;一举手一投足间,挥洒的是他们的青春,付出的是他们的心血与汗水。
    他们就是我校默默奉献的一群年轻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平凡的职业——保安,却维护着我校校园的和谐与安全;他们也是一群容易被人遗忘的群体,却用青春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同时他们也是一群值得我们铭记、敬重的群体。
    年轻且执着的汪毕凡是我校保卫处的一员,在今年9月10号的教师节及教职工表彰大会上,汪毕凡被评为我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对于这个称号,汪毕凡感到惊喜的同时更多的是意外。他惊喜于自己的保安工作能得到学校领导的信任与肯定,意外于自己如此平凡的岗位能得到他人的认可。汪毕凡给记者的印象是精神且开朗,谦逊且待人恭谨,对待工作上也是尽职尽责。他也一直告诉自己,即使在简单又平凡的岗位上更应做好自己的工作,认识自己工作的性质;他信奉的工作原则是:少犯错误,团结同事,尊重领导,处理好人际关系。而对待平乏而又重复的保安工作,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良好的心态是做任何事情最基本的素质。
    保卫处作为保证我校校园安全的“咽喉”,汪毕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履行着同样的使命。往往要起早床、通宵值夜班、打击在学校里偷窃 损害学生利益者,同时还要舍弃自己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去值班站岗,即使是在外面受冷眼,汪毕凡却表示,凭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是光荣的。他希望也有一张图书卡可以在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他也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将来拥有自己的企业帮助更多的人就业。
    据了解,保卫处是由我校领导直接管理,罗凌峰处长带队,旨在为学生服务,维护校园安全的机构。现在职保安共50多人。坚守的工作岗位分别为我校正大门外大门岗、正大门内大门岗、南二门岗、北大门岗四大岗,另外,保卫处还在中区路口、西区二街出入口处设岗,并在校园内设立巡逻组。汪毕凡告诉记者,他就是我校正大门内大门岗中的一员,作为我校比较重要的形象岗,他常常警惕自己要站好军姿,准时到岗,做好及时疏导校门口车辆的工作,并认真指挥出入我校的车辆,维持校门口交通的畅通,尽量引导劝告校外人士的进入。正大门内大门岗共分配七人站岗,一小时换一班,轮流站岗,确保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记者采访汪毕凡的当天是上周周六,却只有仅仅一个半小时的采访时间,早上他七点起床,10点钟便要去正大门内大门岗准时到班,他表示,不管是周末、节假日休息,还是放暑假寒假,他们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学校领导也经常给他们送来关怀,也令他们很是感动。
    今年27岁的他,在保卫处工作已有2年多,是一颗朴实的心、良好的心态、认真踏实负责不怕吃苦的精神激励着他将保安工作坚持了下来。在09年的春晚上,一个讲述保安故事的小品中,一句“我骄傲我是一保安”, 简单的台词却很好地诠释了如同汪毕凡一样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令人骄傲与自豪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