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瓶公安巡逻车 增保卫安全马力

发布时间:2009-10-2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十点,一辆外观流畅、体积小巧的电瓶安全巡逻车开进我校,在保卫处众多工作人员的簇拥中停至校门口保卫处值班室旁。
    据了解:此车为扬州五环龙电动车,用高容量蓄电池做电源,牵引专用电机作动力,使用单片微机系统控制,具有完善诊断和保护功能,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电动车辆控制技术。该车结构设计安全合理、乘坐舒适、行驶平稳,具有零排放、噪音小、启动平顺、爬坡能力强,维护简便、故障率低等特点。
    保卫处处长罗凌峰介绍:保卫处于上周向学校领导申请购置安全巡逻车,经过董事长批复,花费4 3800元于今日购置。在车辆的使用上,保卫处将安排两名专职和两名兼任驾驶员负责驾驶进行全天侯巡逻,四名驾驶员均具有两年以上驾驶经验。据规定,该车的最高车速不超过30公里每小时。目前,保卫处正在对该车进行清洗维护,不久将在车身张贴南湖派出所和保卫处报警电话,并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罗处长还强调,安全巡逻车主要是起安全救助作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安全服务,它也是加强学校安全保卫硬件设施建设的需要,有助于提高保卫处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校园巡逻和治安防范力度。该车的购置极大的体现了学校对保卫处工作和校园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