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11-23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0日上午9时,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各种隐患,重点防范,警钟长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人玉参加了会议,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王福革组织学习了新《消防法》的有关章节,让与会人员了解新《消防法》的相关法律规定,通报了我校建校以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保卫处处长罗凌峰通报了我校今年全年的安全状况,特别提到监控系统在抓获两起重大公寓外盗案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遏制了外盗案件的发生。为配合武汉市文保分局《关于集中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学校将对全校的消防控制室进行维修整改,11月23日至29日为消防安全周,在此期间将由学生处、保卫处、宿管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做到预防为主,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前无火灾事故的发生。
    副校长戴人玉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保卫处提出的开展消防安全周表示赞同,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突出安全教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要求各单位要保持目前好的消防安全工作局面,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年无火灾事故的发生。戴校长还对全国甲型流感最新疫情进行通报,重点强调做好甲型流感的预防工作,确保学校不出现甲型流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