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签订安全责任书 增强安全责任感 发布时间:2009-11-27访问次数:3916

发布时间:2009-11-27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及消防工作,切实将平安校园建设落到实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自2004年起,学校在每年年终与各二级单位签订为期一年的《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强化安全稳定的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管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二级单位第一责任人为本单位安全负责人,对安全稳定工作负有全面的领导责任,要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教育防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开展法制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知法、守法和防范意识,各单位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影响学校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群体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拟定消防工作计划、措施及应急疏散预案,定期进行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重点部位须每日进行防火检查并做好记录,维护、保养配置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及紧急疏散演练。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校园构建了一张整体的安全防护网,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