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0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从2010年1月1日至4日,武汉市共发生火灾5起,死亡5人。为此,武汉公安局文保分局于5日上午召开了“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保分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遏制亡人火灾消防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近期和寒假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寒假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近日来武汉地区气温下降,用电、用火、用气量增大,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学生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热毯)现象也在增加,火灾形势严峻,火灾防控工作稍有疏忽就可能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宣传,加强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要针对部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依然薄弱、缺乏基本消防常识等突出问题,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宣传形式,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要充分利用会议、点名、班会等时机,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
    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检查,排查隐患。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学生公寓、实验室、教学基地、图书馆、计算机中心、语音楼、食堂、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及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的发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自己不能整改的要书面上报保卫处。
                                                                  保  卫  处
                                                              201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