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第一 预防为先

发布时间:2010-01-08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转校园网)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灭火、自救逃生方法与技能,强化抵御灾害的心理素质,1月6日下午,自动化系与保卫处联合组织了一场火灾疏散演习。

    随着西区宿舍五栋709宿舍冒出的滚滚浓烟,有同学开始大声呼喊,演习正式开始。一时,整间宿舍烟雾笼罩,大家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寻找逃生出口,撤离现场,迅速抵达安全地点。在撤离途中,有同学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值班人员,并报警。值班人员迅速关掉电源开关,与同学们共同努力,最终将火扑灭。整个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事后,保安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处理方法,以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注意事项。自动化系徐盛林主任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演习过程中的表现,并告诫大家平时要注意安全,学会自救,珍爱生命。

    安全演习中,工作人员演示了室内消防栓、水袋、消防枪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现学现用,齐心将熊熊燃烧的火焰扑灭。演习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

    据悉,这只是自动化系为防火、防盗、防忽悠的安全特色团日中的一个项目,此活动长达一个月之久,将在自动化系各个团支部展开。旨在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丰富其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