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保分局来校检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01-15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检查组参观监控室 

检查组参加监控室 

    元月14日下午2点,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一行来校检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成员有南湖派出所干警及华中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保卫部门负责人。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校保卫处处长罗凌峰汇报了我校200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针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客观现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其主要做法包括: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反应迅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建立校园可视监控系统;提高保卫队伍整体素质;协助公安机关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等。重点提到了“5.25”连续被盗案件的侦破,该起案件的破获,是对犯罪份子嚣张气焰的有力还击,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最后还指出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下步改进的措施。
    文保分局副局长严成胜在会上表示,武昌分校领导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人力和物力上舍得投入,制度建设十分规范,层层覆盖到各个基层单位,建立了一个有效的防控网络,尤其是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做法值得提倡,很好的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保卫处在案件侦破过程中的奖惩机制也很有特色,很有激励性。严局长还表扬了我校在09年几个重大事件和敏感时期维稳工作的表现,充分发挥了学校保卫部门的职能作用,要求今年的工作要有新起点,紧紧围绕全国政法会议提出的“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这三条主线开展工作。
    副校长戴人玉在会上作了讲话:学校董事会全力支持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建设,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学校会更进一步的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要通过校园网、宣传部对校园安全进行大力宣传,尽职尽责做好安全工作,创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他用“安居”工程来比喻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安”就是安全,安居才能乐业,安全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学习。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110”监控室及新配置的校园安全巡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