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召开校卫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0-02-26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5日上午10点,保卫处召开09学年度校卫队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戴人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校卫队一年来所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09年,校卫队紧紧围绕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开展工作,抓形象、抓纪律、抓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较好地完成了维护校园稳定、校园秩序管理、安全防范等工作,适时开展队列等基础科目训练及消防、快速反应演练,队员业务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涌现出了很多令人钦佩的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的风气蔚然成风。全年共抓获现行偷窃5次,组织应急演练6次,有31人次拾到手机、手表、钱包、现金等物品上交,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81次,校卫队还2次收到教职工和学生写来的表扬信。罗凌峰处长对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保卫处在案件侦破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破获了几个大的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学校连续6年被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校卫队整体素质提高明显,大门形象岗受到师生高度赞扬,要求大家再接再厉,搞好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寒假期间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各门岗要认真履行职责,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要严格盘查,严防财物外流,队领导要做好春节期间就餐、活动安排。罗处长提出了保卫处下阶段工作的努力方向:一个目标:创工作的一流成绩,创一流校卫队;两条主线: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三个重点:抓好治安防范工作;提高校卫队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意识,为师生员工提供帮助;四条标准: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素质全面。戴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对保卫处一年来的工作比较满意,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确保了校园一方平安,使学校、家长放心,学校在不断发展,希望大家安心工作,以校为家,不断学习提高,新队员要向老队员学习,老队员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十分重要,要善始善终,确保过一个平安年,并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大会还对一年来表现优秀的队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