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可怕!刚开学宿舍就着火?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保卫处(保卫部)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19日下午2时许
江西萍乡学院一女生宿舍突发火灾
由于事发时刚好是周末
所以有不少学生正在宿舍内休息


起火位置为宿舍楼一楼,有大量黑烟从着火的宿舍涌出,现场不断有学生从宿舍楼里疏散。

据该学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初步调查系变电阀电路老化引起,起火后立即拨打了119,并没有造成学生伤亡。
学生宿舍人员密集、用电量大
很容易超负荷用电
加速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2021年8月2日,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周转楼B栋学生宿舍发生一起空调插座自燃引发明火事故。
所幸在宿舍内休息的学生及时处置,扑灭火源,防止了火情蔓延,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2021 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导致烟火过大,4名女生在消防员赶到前从6楼宿舍阳合跳楼逃生,不幸全部遇难。
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是,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学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里度过

如何预防宿舍火灾呢?


另外
学校除了督促学生安全用电外
可别忘了
时常对学校的电器、电线设备
进行检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