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冬季防扒防盗攻略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穿衣服较多较厚,感知度较弱,时扒窃分子相对活跃的季节。如今,小偷扒窃有哪些新花样?市民应该如何防范?

1公交站等车时

民警提示:特别上下班高峰期,人流拥挤,在上车或下车一瞬间,造成机会,冬季身体接触警惕性不高。上车时,最好把包往前背,手机一类东西别放口袋,要贴身。

2进门掀帘时扒窃

民警提示:窃贼趁大家在掀起食堂、超市的厚重门帘的一瞬间,飞快盗走其身上的钱包、手机。这是近年来扒窃案件高发的又一作案地点。民警提醒,进食堂、商场大门时,要将包放在胸前,外衣兜内不要装有钱包和手机等物品,同时在掀门帘的瞬间要格外留心身边经过的人。

3餐饮店内扒窃

民警提示:冬天去饭店吃饭,大家往往会把大衣和包放在身边或身后的椅子上,难免会被窃贼盯上,所以,一定要记住,在点菜或者起身离开座位时,要把财物随身携带或交给同伴看管。

4街面行走时被尾随扒窃

民警提示:尽量不要将包背在后面,或斜挎在一侧,最好将包置于前方自己的视野范围之内。现金、钱包不要放置于后侧裤口袋内。

5在商场内购物时被扒窃

民警提示:冬季穿的厚重,到商场内试衣试鞋时难免会脱下外套放在一边,这时,小偷就蠢蠢欲动了,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掉以轻心,外衣和背包要放在视线可及的地方。

6运动场聊天时被扒窃

民警提示:天气较好的情况下,大家喜欢坐在草坪上聊天,随手将手机、钱包放在一边,这样就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因此,不管谈意有多浓,一定要将手机、钱包捏在手上。

以上几点如果你全部掌握了,消息大部分的扒手对你怯而远之,一句话,多一份警惕,才能多一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