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大学生必知的求职防骗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在这个混乱的大社会,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们,在求职过程中也经常会上当受骗,我们来看看现在普遍存在的骗术吧,也好避免再上当受骗。

1、不法机构以网络营销XX人才市场分部或分整合营销公司的名义致电一些人搜索引擎营销才网求职会员,以包推新闻营销者100-300元推整合营销100-300元推荐费或押金,但事后并不实践承诺,使求职者受骗上当。

2、不法分子与不法医院、医疗所勾结串通,以"招聘"、"体检"为名,告诉求职者已被录取,要求职者到指定医院体检,再求职者交纳数十、数百不等的体检费用后,或让求职者等待录用通知或说求职者身体不合格,给求职者带来损失。

3、由于近期刚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较多,不法分子会以各种方式骗取毕业生的家庭电话,打电话联系其家长,谎称该求职者在某地发生意外急需用钱,要求其家人将款项汇到某帐号上。

其次我们去面试的时候,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在接到其实面试通知时,请注意核对面试地址和面试时间,了解企业信息。千万不能相信招聘者在指定接到或酒店接待的这种。

2、大多数的招聘单位不会派车去接应聘者,在应聘时请勿跟 陌生人去偏僻的地方,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

3、拒交各种名义的费用。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服装费、产品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行为,都属非法行为。